撄寕

冷峻背后有深情;微信公众号:sudichunpao

一个受骗经历及一点感想


因为樱花节的到来,校园某组织发起了一个创意营销大赛,室友跃跃欲试,拉我入伙,我也欣然接受,毕竟这两年的我是很乐意尝试做些原来没有做过的事情,抓住青春的小尾巴。然而连日阴雨,校园在今年禁止摆设摊点,始料未及。不过都参加了,货也拿了,不能原封不动地退回去吧,只能是克服困难也要上。昨天周六,人流量大,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在校门口找了个小位置,拖着旅行箱就地支摊,在迎来第一位小姐姐顾客之后,来了一个大爷,他说要一个明信片,挑挑拣拣,谈拢了价格,十五块钱,他拿出一百块,我们没有零钱,室友赶快拿着自己的钱去换,我们仓促凑足了85块,给这位大爷,这大爷就拿着找的钱以及明信片走了,我忽然想到他没给钱,追上去问,他似乎看到我想逃,但还是停下问我什么事,我说你忘记付钱了,他连连道歉说,“看我这记性,不好意思”,说着拿出一百块给我,我收了钱回到摊位,觉得钱质感不太对,下意识对室友说,“这钱是不是假的啊?”不过说这话时我还没有真的意识到这真是假钱!又有新的顾客到来,我们只好先应付,等人散了,室友让我拿出钱来细细比对,果然是个粗糙的假钱,我们就这样被骗了。一个小时一共赚了13块钱,却赔进去一百块!

很生气,被骗这点钱还是能够承受,主要是怒气郁结在心,没想到竟然真有这么恶劣的人存在,一个年纪不轻的老人,竟然在大学门口骗两个小姑娘,真不知道他的人生是要多糟糕,才能昧着良心做这种事!或许他不知良心为何物吧!

其实,主要反思的是自己,在这里也记下来我的所思所想,不然天真如我,以后还是会忘了教训:

第一:做这件事完全是一时兴起,没有任何的准备,没有提前做好市场调查,对政策环境不了解,产品、销路、价格、利润没有概念,时间、天气也没有考虑在内,所以后来的糟糕结果几乎是不可避免的。其实反思我这两年的很多次尝试,基本上做什么都是凭一腔孤勇,一点热情与好奇就上了,没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准备和积累,这是以后做事情需要注意的,毕竟不小了哦!

第二,太傻太天真!我一直自诩还是个有点聪明的人,然而似乎只限于智商方面。虽然不能怀着恶意去看待别人,然而却要对世态人心保持警惕,人心叵测,即使在书本及影视中有了见识,却不能抵得上一次切身的体验,小心,人!

第三,尽快调整心情,昨天回来心情不好,知道这种负情绪会伤身体,在短暂休息之后去健身房呆了一小时,跑跑步出出汗伸展一下,心中的郁结就基本散了,毕竟在有点长大以后,已经能把握轻重缓急,迅速调整迎接新的一天。

依然希望未来有好运气,但是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,去面对~

似乎沦为鸡汤,抱歉!

附:昨天的画,有参照;


评论

热度(3)

© 撄寕 | Powered by LOFTER